西安作協主席批女子哭求衞生巾 惹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8日訊】陝西省西安疫情封管引發的人道災難不斷。日前,西安作協主席發文,痛批一名女子在隔離點向工作人員哭求衛生巾,是「矯情,小姐做派」,引發眾怒。

視頻可見,這名女子因為沒飯吃,也沒有衛生巾,情緒崩潰,向工作人員哭訴求助。

西安女子:「我來大姨媽了也沒有衛生巾,我從昨天開始一直打12345熱線電話,然後沒有人處理這個事情,報警也沒人來救我。我就想問一下,是沒有人管嗎?是準備把我們餓死嗎?我再想問一下我們這個早飯能不能送過來?我來大姨媽了沒有衛生巾這個事情能不能解決?如果沒人解決讓我回家,我家有衛生巾。」

陝西省作協副主席、西安市作協主席吳克敬1月4號撰文批評:「你自己有沒有衛生巾,什麼時候用衛生巾,自己一點都不清楚嗎?······疫情當前,什麼矯情,什麼小姐做派,是沒有用的,別人才不會慣著你,任由你大喊大叫!」

此言論引起網友憤怒。資深媒體人凱雷發微博說,這樣的作協主席,真是給西安、給作協丟盡了臉······。也有不少網友說:「站著說話不腰疼,平日女性誰會發這樣的求助信息······」、「天災人禍倒霉的都是老百姓。」

大陸某高校退休教師劉女士:「如果吳先生你要是女性,你會如何處理?你不矯情,你不是小姐做派,你會怎麼辦呢?這筆桿子應該用到正地方。這不給自己找事兒嗎?如果你有衛生紙供應,或者是求援馬上得到解決問題,她也不會這樣。」

對於網上的批評聲浪,吳克敬6號回應說,網友有權批評,他表示尊重。

西安因疫情封城13天,民眾吃不上飯,看不上病,多名孕婦流產,部分病患喪生。

1月5號,西安宣布「疫情清零」並逐步解封。

西安市民林先生(變音):現在(7號)我們還在家裡困著到現在還沒讓出去,我估計可能到清零14天以後逐步放開,這個清零叫社會清零,把感染的人都移到西安市區以外,這樣西安市就算清零了。」

劉女士批評,面對疫情常態化,中共的隔離和清零政策,遠遠大於疫情本身對民眾的傷害,完全是草菅人命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李韻、易如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