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美農業技術 孟山都前中國雇員承認犯經濟間諜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8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1月6日)宣布,中國公民向海濤(Xiang Haitao)承認共謀竊取美國農業巨頭孟山都公司的商業機密,以便讓中共政府受益。

司法部聲明說,44歲的向海濤向密蘇里州聯邦法院承認,他犯下一項經濟間諜罪。

向海濤曾於2008年至2017年在孟山都(Monsanto)及其子公司「氣候公司」(Climate Corporation)任職。

司法部官員說,向海濤偷竊了孟山都公司研發的提高莊稼產量的專有軟件,並企圖帶到中國,讓中共政府獲益。

美國法院將於4月7日對此案做出判決。他面臨最高15年徒刑和500萬美元罰款。

向海濤2016年8月獲得了中國科學院的職位,2017年入選中科院海外傑出技術英才的「百人計劃」。

2019年11月,向海濤從孟山都離職的第二天,便啟程返回中國,但在登機前被聯邦官員攔住。官方從他的電子設備中查獲了營養優化器的副本。孟山和氣候公司都認為營養優化器屬於商業祕密,也是他們的知識產權。

11月17日,向海濤在聖路易斯市郊的家中被捕,21日被起訴犯有一項共謀經濟間諜罪、三項經濟間諜罪、一項共謀盜竊商業祕密罪和三項竊取商業祕密罪。當時向海濤拒絕認罪。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