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社會面清零」卻不解封 又增隔離三千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8日訊】西安當局4日宣布「實現社會面清零」,真實性備受質疑。三天過後,當局承諾的「逐步解封」仍無蹤影。官方數據顯示,不到兩天時間,隔離人數又增3,000人。

西安下令全城「足不出戶」多日後,於1月5日宣布已在4日「基本實現社會面清零」,並宣稱經評估達到解除條件的社區,將逐步予以解封。但截至7日,尚無任何社區解封的消息。

另外,西安當局在7日防疫新聞發布會上宣稱,截至1月6日晚6點,西安啟用431個隔離點,隔離了45,760人,連同工作人員共使用了61,180個房間。

官方宣稱,隨著確診病例和密切接觸人員的增多,將進一步補充集中隔離房間。

西安此前通報,截至4日24時,共集中隔離4.2萬人。這意味著,在不到兩天的時間裡,隔離人員增加約3,000人,後續還將繼續增加。

西安為實現「社會面清零」,採取大規模隔離的手段,甚至只要一名居民染疫,整棟大樓的居民就被立即拉走隔離。此舉引發諸多民怨。

官方宣稱實施「社會面清零」是為了將疫情封堵在隔離點和封控、管控區內。但輿論質疑,這只是自欺欺人的矇騙手法。網民還為此發明了新詞「掩耳到零」。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