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地檢不起訴輕罪 律師:有漏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8日訊】新上任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此前宣布,將不再起訴輕罪,並降低對部分重罪指控。律師分析,相關的司法改革存在漏洞,容易放過不法之徒。

根據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辦公室的信息,不起訴的輕罪包括:持有大麻、逃票、拒捕、非法進入、妨礙公務、賣淫等在內的罪行,除非這些罪行是嫌犯被起訴的重罪的一部分。

白艾榮還提出,助理地區檢察官在起訴嫌犯前,還要考慮嫌犯是否有前科、坐牢的成本、種族差異等因素。

紐約律師 朱偉:「這個法律的懲罰對於初次犯罪的嫌疑人,是一個很大的漏洞。那麼還要考慮犯罪的嫌疑人,是否以前有前科?還要考慮這個嫌疑人,是不是一個無家可歸的人?」

而部分重罪也會被降低指控,例如:持槍或致命武器搶劫將降為輕罪,按小偷小摸起訴。此前,持械搶劫屬於B級重罪,最高可判處25年監禁。按小偷小摸定罪,最高監禁364天和罰款一千美元。

又比如:持槍枝之外的武器被定罪,重罪指控降為輕罪。

有法拉盛緬街上的商家飽受小偷小摸之苦,反對不指控輕罪的司法改革。

紐約法拉盛商家 Mita:「小偷小摸如果都不管的話,這樣的話會更猖狂,對治安非常的不利。我們作為小商家,我們當然很沒有安全感。」

紐約法律援助處(Legal Aid Society)對相關的改革方案表示歡迎。不過,紐約市警察工會(Police Benevolent Association)和紐約市警探工會(Detectives Endowment Association)發聲明,認為這會置警察於危險之中,也讓警察不想去檢察官不起訴的地方執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