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報告好壞參半 失業率下降創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8日訊】週五,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去年12月美國的失業率下降至3.9%,創下疫情以來最低水平,但同時非農就業人數卻遠不如預期。

去年12月,美國失業率從4.2%降至3.9%,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新低,接近2020年2月時創下的3.5%的50年低點。

美國總統拜登:「我認為這是我們經濟復蘇的一個歷史性的日子,今天全國失業率跌破4% ,達到3.9%,是美國歷史上失業率下降幅度最大的一年。」

不過拜登僅強調了勞工部數據中的亮眼部分,並沒有提到去年12月,美國的非農就業人數大幅低於預期。

CFRA研究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我們預測非農就業人數將增加44萬,因此當報告顯示19.9萬時,我驚訝的想,天哪,又來了,因為11月份的數字預期強勁,結果也是約為預期的一半。」

經濟學家警告,不僅是去年12月,預計今年1月和2月的就業增長也會繼續放緩,因為奧密克戎變種病毒導致感染人數激增,數百萬感染病毒的美國人將不得不留在家中隔離,無法工作。

不過,12月份的平均時薪有所上漲,表明企業願意支付更多工資來吸引或留住員工,但這一增長速度仍遠不及當前6.8%的通貨膨脹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