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網球女將簽證遭澳洲撤銷 決定退出澳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8日訊】在世界網球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發生醫療豁免爭議,被澳洲撤銷簽證後,一名此前獲得醫療豁免入境的捷克網球女將,也遭到調查。但這名女子球員已決定放棄比賽,離開澳洲。

捷克外交部週六(1月8日)證實,原本已在墨爾本參加熱身賽的捷克球員蕾娜塔·沃拉科娃(Renata Voracova)已決定離開澳洲。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導,目前已有3人因相關爭議,被撤銷簽證。

報導稱,沃拉科娃上個月已入境澳大利亞,獲得了澳洲網球協會的疫苗豁免,因為她最近感染了COVID-19,並獲得痊癒。

週四,沃拉科娃被澳洲邊防署(Australian Border Force,ABF)官員拘留,並被帶到與德約科維奇相同的隔離酒店。

週五晚間,一位ABF發言人表示,第三名被取消簽證者,「在ABF的詢問下,已自願離開澳大利亞」。

先前澳網總監泰利(Craig Tiley)透露,總共有26名球員申請醫療豁免,但只有一隻手能數得出來的少數人通過。

澳洲媒體稱,據傳在德約科維奇之前,已有3名選手持醫療豁免在未接種疫苗的情況下入境。

澳洲內政部長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週五(1月7日)證實,當局正調查其他已入境的球員,是否有與德約科維奇類似的情況。

安德魯斯說:「我們確實有情報,表明現在這裡有一些人不符合入境要求,我們必須對此進行調查。」

捷克外交部說,他們已通過大使館提出了正式抗議。

現年38歲的沃拉科娃,2001年曾贏得了法網女雙冠軍。至今,總共贏得了11個冠軍頭銜。

根據《太陽先驅報》(Herald Sun)報導,這場爭議的源頭,似乎是澳洲網球協會在12月7日給球員的一份文件。

該文件指出,球員若在過去6個月內感染了COVID-19並獲得康復,可不需接種疫苗進入澳洲,只要附有證明感染的文件。

報導稱,這與澳洲聯邦政府在11月向網協發出的建議矛盾,該建議強調,過去6個月的感染,不符合入境要求。

澳洲網球協會說,它從未故意誤導球員,並一直敦促球員接種疫苗。

目前,德約科維奇已在隔離酒店中等待了3天。他的律師正準備提出上訴,這將在週一的聯邦法院聽證會上進行。在當地時間週六晚間之前,律師必須提交一份案件摘要。

德約科維奇除了在Instagram上發表短文,感謝球迷的支持外,他沒有公開露面或發表評論。

澳洲媒體稱,德約科維奇在被拘留期間,曾要求接觸他的廚師,並到網球場練習,但他的要求被拒絕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