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最高法院審疫苗強制令 奧地利總理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8日訊】週六(1月8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3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547萬人死亡。奧地利總理內哈默確診,他已接種三劑疫苗。美國最高法院開始審理兩項有關病毒疫苗強制令的案件。

週五,美國最高法院聽取了,有關拜登政府兩項中共病毒疫苗政策的辯論。

口頭辯論持續了 3個半小時,集中審議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 (OSHA)發布的,百人以上的企業要求員工接種疫苗,否則就要接受檢測的規定。以及全國醫護人員必須接種疫苗的規定。

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質疑拜登政府是否有權這樣做,他表示,「這是聯邦政府從未做過的事。」

預計最高法院將很快對這兩項政策作出裁決。

最高法院的判決,可能決定強制令的保留或廢除,估計影響美國近一億人。

美國週五新增79.1萬例確診,1,989人死亡。

為了對抗變種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週五將18歲以上施打莫德納加強劑的間隔時間,縮減到5個月,與輝瑞BNT疫苗相同。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確診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

總理辦公室週五證實了這項消息,並表示內哈默正在自我隔離,沒有出現病徵。

內哈默已接種三劑疫苗。他的妻子和孩子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兩屆美國花樣滑冰冠軍、16歲的華裔美國選手劉美賢在週五確診後,退出了2022美國花樣滑冰錦標賽。

準備參加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的世界球王德約科維奇,因為疫苗與簽證問題,這週末將繼續待在澳洲移民拘留所,等待下週一的聽證會。

與他同時因為簽證被取消,待在移民拘留所的捷克網球選手沃拉科娃,已經決定退賽,離開澳洲。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