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網購平台堅持不漲價 官方稱查處 被批打擊報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9日訊】西安市封城後物價飆漲,民間懷疑當地官員和政府部門從中獲利不菲。日前官方以「雞蛋未洗」為由立案調查一家堅持不漲價的網購平台,引發輿論強烈反彈。

1月7日,西安市市場監管局在微信公眾號通報,1月2日對西安盒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經開第一分公司進行現場檢查時,發現其烘焙間存在操作台上放有未經清洗的雞蛋、操作間擺放混亂、麵包與工作人員衣服混放等不符合規範的行為,已對該公司進行立案查處。

通報稱,此次查辦是為了打擊「借疫情之機囤積居奇、哄抬物價、以次充好、兜售假冒偽劣商品、虛假宣傳及計量器具違法」等行為。

消息發布後,相關話題迅速登上微博熱搜。網民幾乎一面倒地支持西安盒馬,認為該公司在西安封城後堅持不漲價,並全力供應物資,如今官方用一些瑣碎理由立案調查,可能是為了找藉口報復。

有網友發問:「盒馬這是動了誰的利益?」也有網友認為,雞蛋不能洗是生活常識,官方這是「在雞蛋裡挑骨頭」。還有西安網友表示,至今沒有見到官方免費配送的菜,自己和身邊的朋友就靠每天搶盒馬的網上派送才沒餓死,現在看到官方的通報「真的要被氣死」。

網頁截圖。

在此之前,網上曾流傳「盒馬西安有門店配送員陽性,感染多人」的消息。有網友懷疑,此事也可能與打擊盒馬有關,官方這次調查盒馬,是一計不成,再生一計。

1月4日,西安盒馬曾發表聲明,稱「配送員陽性」的傳言不實。聲明還稱,公司承諾「儘全力確保備貨充足、絕不漲價」,正在從陝西周邊和其它省份大量調撥物資,在西安擴大配送業務,並將增聘500名員工。

西安封城後物資奇缺,生活物資價格飆升。網民抱怨,物業送來的幾樣青菜就要價上百元人民幣,網購平台上一箱所謂「英雄之菜」就標價數百元乃至上千元。還有很多人買不到菜,忍飢挨餓。網民懷疑,西安物價高漲背後可能涉及眾多官商勾結、權錢交易等勾當。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