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西安封城人道悲劇頻傳 領物資還得說「通關密語」犯眾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西安封城下 領物資還得說「感謝政府」犯眾怒

近日,西安發送物資人員向隔離在家的居民派發食物,暗示對方要說「感謝政府」的影片在網絡上流傳,引發大陸網民的憤怒,直批「真XX的噁心」,因為同時,中共在西安野蠻封城製造的人道危機引發民憤。民眾紛紛在社交媒體發文聲討諸多亂象、慘劇。當局為此抓捕多人,連中共體制內的一名僑聯官員也因此被免職。

北京一天宣布二「虎」落馬 西藏張永澤被查

1月8 日,中共中紀委接連宣布兩名「老虎」落馬,分別是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張永澤,以及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濱。其中,張永澤是2022年首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

重慶地方機關食堂氣爆16人亡 陳敏爾仕途添變數

1月7日中午,重慶市武隆區鳳山街道辦事處食堂發生垮塌,疑似食堂燃氣洩漏燃爆,事件導致附近房屋嚴重受損,周邊地區停電。中共官方報導稱,事故至少造成16人死亡、10人受傷。事故發生後,大陸網民一片追責之聲。在中共二十大人事卡位的關鍵時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的仕途會否受到影響,備受關注。

黑龍江鶴崗市快破產 專家:更多城鎮陷財困

黑龍江省鶴崗市因為地方財政陷入極度困難,成為中國首個實施財政重整的地級市。日前還宣布凍結招聘政府基層人員。專家認為,所謂的「財政重整」就是政府破產。近年來,在土地財政銳減下,還有更多城鎮面臨破產邊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