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數十人染疫 不排除社區傳播 全市已分級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9日訊】天津當局宣布一天內檢出20名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者,且傳播鏈顯示,這波疫情中的感染病例已經傳播了三代。當天發布了2022年1號通告,宣布對社區進行分級封控,部分公交停運,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津」。

據中共官媒報導,當地時間1月8日凌晨,天津疫情控指揮部接到津南醫院的報告,有兩人中共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截至當天晚9點,從密接者當中又檢出18例中共病毒感染者。 但鑒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數據,真實情況外界不得而知。

當天下午起,天津地鐵1號線李樓至東沽路各站,以及6號線二期雙港至鹹水沽西各站,都開始執行「乘客只出不進」,其中6號線二期雙港至咸西各站只保留一個出站口,其餘出站口關閉。

此外,部分途徑天津市津南區的公交線路,採取了臨時停運或者區間運營的措施。

當晚,天津市當局在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通報了上述疫情,並稱從病例之間的關係和傳播的鏈條上來看,這些已發現的病例至少已經傳播了三代,有可能在社區裡已經持續傳播了一段時間。不排除會在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之外,會出現其他的陽性感染者。

根據天津疫情防控指揮部當天發布的「2022年1號通告」,天津市立即對社區實行分級管控措施,各社區分別按照發生疫情的風險程度劃分為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要求各企事業單位「嚴格配合防疫機構提出的要求,執行各項防疫規定」。

其次,要求全體市民「非必要不離津」。

綜合中國媒體的報導,目前天津市已被劃分為「封控區」的社區包括:津南區辛莊鎮碧水世紀園、華遠波士頓上東軒、鑫昱花園、林錦花園、義佳花園、鑫旺里,鹹水沽鎮新祥園、新旭園、鑫洋園、金才園、豐達園、眾惠里、頭道溝村、紫江馨苑、益華里、南華里、龍湖紫宸、谷星里、東旺家園、寶業馨苑、沽上江南、合暢園、慧苑里、君匯名邸、水岸華庭,雙橋河鎮兆合園,小站鎮慧林園,北閘口鎮尚禮園,以及南開區竹華里14號樓。

管控區則包括:天津市劃定津南區辛莊鎮和鹹水沽鎮(除封控區以外的區域)、南開區竹華里(不含別墅區和三棟高層)。

防範區包括:津南區以海河、外環南路、津港高速(含聯絡線)、唐津高速、雙橋河圍合區域(封控區、管控區除外)。

天津市與北京市之間的人員來往十分頻密,天津市一旦爆發嚴重的疫情,勢必對作為首都的北京市的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