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燈下黑」頻現 黑龍江巡視組官員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9日訊】1月8日,前中共黑龍江省委巡視組副組長魏彬被調查。魏彬已退休4年多。

現年65歲的魏彬,黑龍江哈爾濱人,在該省省委組織部任職20年,歷任副科級巡視員,正科級巡視員,機關工會主席(副處級),正處級組織員,機關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等。

2009年10月,魏彬調往省委巡視組,出任副廳級巡視專員,2015年3月升任省委巡視組副組長(正廳級),2017年5月退休。

《北京青年報》日前報導稱,魏彬在省委巡視組任職近8年,如今落馬,成了紀檢的「燈下黑」、紀檢「內鬼」。

魏彬退休前,曾以巡視組組長、巡視組副組長身分參加巡視工作情況匯報會議等。

魏彬曾和于寶國在黑龍江省委組織部共事多年。去年3月,黑龍江省委巡視組正廳級巡視專員于寶國主動投案、被調查。

于寶國於2018年12月起在黑龍江省委巡視組任職,其被中紀委點名為「燈下黑」。

2021年7月,于寶國被雙開。官方通報指控,于寶國串供並偽造證據,對抗審查;利用職權及職務上的影響違規為他人謀取私利並收受錢款;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等。

中共紀檢系統內鬼」、「燈下黑」頻現

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多次提到紀檢系統中有「內鬼」。2016年底,他在江蘇的紀委書記會議上稱,十八大以來,紀檢監察系統共處分7200餘人、處理2100餘人。

這些「內鬼」有的通風報信,通過「泄露案情祕密」來換取利益,有的充當政商掮客,有的通過給地方政要打招呼獲得工程項目或為他人謀官職等等。

2021年第五期《中國紀檢監察》雜誌披露,自中共十八大以來,中紀委查處的十大「內鬼」,稱他們為「蛻化變質的害群之馬」。

這十大「內鬼」包括,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前主任魏健;中紀委法規室前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曹立新;中紀委第11紀檢監察室前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劉建營;中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前副處長袁衛華;中紀委第八紀檢監察室原處長原屹峰。

中紀委第九紀檢監察室前副主任、正局級前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明玉清;中巡視組前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遼寧省紀委前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楊錫懷;吉林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邱大明;黑龍江哈爾濱市委前副書記、紀委原書記姜國文。

此外,2021年9月9日,中共吉林省檢察院前黨組成員、反貪局局長喻春江也被調查。喻春江曾在該檢察院反貪局、反瀆局任職12年。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