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接種疫苗 瑞典王儲維多利亞公主再度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9日訊】瑞典正面臨不斷升溫的第四波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侵襲。瑞典王室發表聲明說,已完整接種疫苗、現年44歲的王儲維多利亞公主(Princess Victoria)再度確診感染,目前症狀輕微,與家人在住所隔離。

聲明表示:「王儲維多利亞公主已完整接種疫苗,目前出現感冒症狀,除此以外精神狀況良好。已展開感染途徑調查。」

維多利亞公主的雙親、瑞典國王和王后雙雙本週稍早前確診。去年3月,維多利亞公主和她的丈夫丹尼爾親王檢測呈陽性。

由於具高度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肆虐,瑞典一再通報新增確診迭創新高紀錄,染疫住院病患也大幅攀升,讓瑞典醫療體系面臨更大壓力,但住院人數仍遠低於先前幾波疫情高峰。染疫不治目前仍維持在相對低點。

瑞典1,040萬人口,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確診病例近141.7萬例,總死亡人數為15,377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