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打疫苗員工將開除 花旗開華爾街第一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9日訊】根據路透社7日所見的內部備忘錄,花旗集團(Citigroup)要求美國員工須在本月14日前接種COVID-19(中共病毒疾病)疫苗,否則將放無薪假,若月底仍未接種疫苗將被解雇,除非取得豁免。

報導指出,花旗早在2021年10月就宣布將施行疫苗接種新規定的計劃,如今也成為首家華爾街大銀行貫徹實施嚴格的疫苗強制令。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花旗目前已有9成以上員工遵守強制令,且比例正迅速攀升。

COVID-19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使得疫情在美國如野火燎原般擴散。美國金融業為了如何讓員工安全到辦公室上班及讓業務運作如常,而傷透腦筋。

其他華爾街主要銀行如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都要求部分未接種疫苗的員工在家上班,尚未走到要開除他們的地步。

除了花旗當華爾街的開路先鋒,美國還有數家大企業對員工實施「沒打疫苗,就沒工作」的政策,包括科技業的谷歌(Google)和航空業的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規範嚴格程度各不相同。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