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科維奇向澳洲政府提出法律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0日訊】男子網球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約科維奇上週四在入境澳大利亞時,因拒絕透露疫苗接種狀況,被禁止入境。週日(9日),分別支持小德和澳洲政府的雙方繼續發聲。

德約科維奇希望在下週開始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上贏得他的第21個大滿貫賽事,但由於在澳洲入境時簽證被取消,目前被限制在一個用來容納尋求庇護者的酒店,也不能訓練。

德約科維奇的支持者、和反對疫苗強制令的抗議者週日繼續在他居住的酒店外集會,支持這位球王。

德約科維奇早前曾表示反對强制接種疫苗。他在週六提出法律挑戰,稱他因去年12月感染中共病毒並康復,因而獲得澳洲網球協會首席醫療官的疫苗醫療豁免資格。

不過週日也有墨爾本的居民和遊客,表示支持澳大利亞政府應對德約科維奇的法律挑戰。

墨爾本居民簡•派(JANE PAI):「我認為,如果這是我們的規則,那就是我們的規則。」

加拿大遊客本•凱利(BEN KELLY):「我真的很感興趣,我想看看整個德約科維奇的情況對公眾來說有多麼重要。」

34歲的德約科維奇,是當前男子網壇世界第一。這次事件引起了體育、政治和外交領域的轟動,也成為世界各地抗議接種疫苗的新導火索。

澳大利亞公開賽將於 1 月 17 日至 30 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