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興亞難民營大火 燒毀約1200間棲身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0日訊】孟加拉邊界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一處羅興亞(Rohingya)難民營,9日發生大火,造成5000多人無家可歸。

武裝警察大隊(Armed Police Battalion)發言人霍森(Kamran Hossain)告訴法新社,這場起於16號難民營大火從下午4時40分開始延燒,約於晚間6時30分獲得控制。(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他說,大火席捲竹子與防水油布搭建的營區,「約1200棟房子在火災中燒毀」,造成5000多人無家可歸。

22歲居民拉希德(Abdur Rashid)則說,火勢非常猛烈,他住的地方和家具都被火舌吞噬,他連忙逃往安全處。

「屋裡的東西都燒掉了,我小孩和老婆不在,房裡有很多東西,我打零工存下的3萬孟加拉塔卡(約347美元)都被火燒掉。」

大約85萬名受迫害的穆斯林少數族裔羅興亞人居住在科克斯巴扎爾的難民營,是世界上最大的難民聚落,其中許多是2017年為逃離緬甸軍事鎮壓而來到這裡。

去年3月,這個難民聚落也發生大火,多處房舍付之一炬,造成15人死亡,約5萬人無家可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