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太平不「太平」 前河北省人大副主任被開除黨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0日訊】中紀委網站1月10日通報,前河北省人大副主任、張家口市委書記宋太平「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中共黨籍。

通報稱,經查,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宋太平賣官鬻爵,以權謀私,收受名貴字畫和巨額財物,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決定給予宋太平開除黨籍處分,並將其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66歲的宋太平於去年7月25日落馬,他是去年河北省首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也是被查的第17名中管幹部。

宋太平仕途經歷一直在河北省,曾任省人事廳廳長、張家口市委書記、保定市委書記等職。

2012年1月,宋太平改任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2018年2月退休,退休3年後落馬。

在宋太平之前,已有兩名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落馬,分別是楊崇勇(2017年4月落馬)、張傑輝(2017年12月落馬)。與宋太平不同,他們都是任上被查。

宋太平主政保定4年,與兩名市長搭檔。其中之一是已經落馬的河北省原副省長李謙,兩人搭檔兩年。李謙2019年8月在河北省副省長任上被查。

另外,宋太平主政張家口市期間,2007年12月4日張家口下轄蔚縣黑石溝煤礦發生一起礦難,官方通報事故造成8人遇難。

但新華社旗下《瞭望東方週刊》2009年12月14日的一篇報導披露,這起煤礦事故涉嫌瞞報,一位礦主得到的實際死亡數據是40多人,一些論壇上稱有108人遇難。知情人表示,黑石溝礦難涉及很多官員,因此被隱瞞。

另據明慧網報導,宋太平任職期間,對河北涿州法輪功學員王剛被迫害致死、石家莊法輪功學員邱立英遭受酷刑、被關洗腦班以及非法判刑,負有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正在對其進行追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