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環球晶2021營收破600億攻頂 中美晶創歷史次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環球晶2021營收破600億攻頂 中美晶創歷史次高

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2021年營運表現亮麗,總營收首度突破新台幣600億元關卡,達611.3億元。環球晶母公司中美晶2021年總營收688.4億元,為歷史次高水準。

外媒:中共燒光資金做不出高階晶片 挖掘企業殘骸

華爾街日報(WSJ)週日(9日)報導,近年來,中共花費數十億美元追趕全球最先進的半導體製造商,但終究失敗。北京領導人和投資者正在挖掘陷入困境的半導體企業殘骸,希望能挽救一些產業。

尖端技術外流中共 美日擬設新出口框架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為了防止民間尖端技術外流至中共,避免讓中共利用民間尖端技術提升軍事力的「軍民合一」戰略得逞,美日兩國政府正研議成立規範尖端技術出口的框架。

日出茶太調薪5%至15% 歇腳亭年終最高8個月

儘管疫情波及餐飲業,台灣手搖飲品牌聯發國際10日宣布年終獎金最高8個月,有「日出茶太」品牌的六角將發放年終獎金最高6個月,今年全面調薪5%至15%。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