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查器官移植黑幕 原陸醫:中共給我兩條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0日訊】從大陸出逃美國的外科醫生駱成(化名),早前因調查大陸非法器官移植黑幕,而被中共盯上。中共警方逼他,要麼參與幾台器官移植手術來「自證清白」,要麼就被中共醫療界「拉黑」。他毅然選擇了第二條路。他接受近日接受本台專訪,為我們講述了這段經歷。

震撼、難以置信!這是駱成在2017年,通過網絡翻牆,觀看人權電影活摘十年調查》時的感受,這也是他第一次了解大陸的非法器官移植

他發現,自己差一點也參與了非法器官移植手術。

原大陸外科醫生駱成(化名):「在我們醫院進行學習的時候,因為人手不夠,他們安排我去做器官移植,後來又因為突然發生一些事情,又沒有安排我去做。假設我移植的病人,他的器官來自於非法摘取,那樣的話,我豈不是謀殺了一個人?」

促使駱成下定決心去調查非法器官移植的,是他的一位新疆維族醫生朋友。這位朋友默認,中共確實有摘除活人器官,但出於恐懼,他不敢透露細節信息。

駱成(化名):「是非死刑犯,然後被摘除(器官)的,在他們實施全身麻醉的情況下進行摘除的,還有些維族人,他只能透露這樣一點。」

這再次讓駱成震驚。他想,如果有朝一日,中共倒台了,應該要有足夠證據讓這些人權罪犯為自己的暴行負責。於是,他開始祕密調查非法移植器官黑幕。

駱成(化名):「我不能查到供體的來源,因為供體來源是很機密的事情,我只能查到受體,也就是說,接受器官移植的這些人的信息。大部分都是達官顯貴,包括了一些企業家、金融家、藝術家還有些商業人士。部分涉及到一些省級以上的幹部。」

調查進行一個多月以後,駱成就被警方發現,並遭到傳喚。在被關押的十幾個小時中,警察對他反覆逼問。但由於駱成將所有調查證據都上傳在海外的雲端儲存,所以警方無法將他刑事拘留。因此,警方給了駱成兩個選擇。

駱成(化名):「一,要我自證清白,去參與幾台器官移植手術。因為你覺得你跟這些事情沒有關係,對不對,那你參與一下,你去取器官。警方會跟醫院講好,讓我自證清白。第二就是,醫院會把你開除,接下來你就被中共醫療界給拉黑。我選擇了第二條。」

拒絕成為殺人幫凶,這條路走下去,需要勇氣。更重要的是,駱成認為,揭發大陸器官移植黑幕,是「自己的責任」。

他發現,目前大陸器官移植,除了正常渠道等待器官採購組織(Organ Procurement Organizations,  OPO)分配的器官外,還有兩種地下途徑。一種是有需求者通過移植手術的醫生,私下和癱瘓臥床、生命臨終的患者家屬進行金錢交易,拔除患者的生命支持設備,然後摘取器官用於移植手術。另一種是賄賂手術醫生,讓他們安排來源不明的健康人體器官。而這兩種非法途徑,在大陸醫療界,都是公開的祕密。

駱成(化名):「第一種它屬於擦邊球,因為從嚴格意義上來說,你沒有經過患者的同意,你自行停掉了他的生命支持設備,關鍵是,你有個經濟利益的來往,所以這也是非法的。」

大陸的肝臟移植手術大多是一對一移植,只有少部分是親屬配型成功捐贈,可以切除部分肝臟移植。但是在駱成調查的案例中,幾乎沒有親屬捐贈,都是心臟停止死亡後的器官捐贈(Donation after Circulatory Death, DCD)。

駱成還表示,進行非法器官移植的團隊,會有專人與監獄或醫院聯繫,一旦器官配型成功,專人會立即取回器官。

駱成(化名): 「取完後會放在一個箱子裡,那箱子是用來保存器官,然後他們會計算時間,這個器官處於缺血時間是多少時間,要在規定的時間之內把這個器官移植到新的病人身上。他們一般會去醫院,就是去當地的醫院,或者去監獄裡面去取這些器官。這是,我是聽他們親口說的。」

目前所有的調查證據,駱成都已交付相關單位,等待完成調查後,再將資料解禁公布。

編輯/王子琦 採訪/徐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