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寓大火至少19死 其中有9名兒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先來關注:美國紐約布朗克斯區的一棟公寓樓,週日(1月9日)發生大火,警方表示,至少19人死亡,其中有9名兒童,還有幾十人受傷。

911呼叫:「在布朗克斯區,電話沿用3-1-6-2號信箱,地址是東181街3-3號。」

起火的是西布朗克斯區一棟19層公寓樓,火勢從迅速蔓延到了二樓和三樓。

「怎麼啦?」
「冒煙了。」
「我看見那個女的,在煙霧裡揮手,滿臉都是煙。她怎麼不從窗戶、不從門裡出來呢?」

紐約消防局出動了大約200名消防員。

紐約消防專員丹尼爾·尼格羅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大火是臥室裡的便攜式電暖器引發的。

紐約消防專員丹尼爾·尼格羅:正如市長所說,這場火災是從一間跨兩層樓的公寓開始的,位於大樓的第二和第三層。是一個有故障的電暖器引發的。這就是起火的原因。

他認為這場火災規模前所未有,消防員在每一層樓都發現了受害者。因為起火房間的門開著,火勢蔓延到整個大樓,多數受害者因為吸入煙霧窒息而死。

像這樣的建築,沒有防火通道。有室內樓梯。因此,居民應該知道樓梯間在哪裡,我認爲他們中的一些人因爲煙量大而無法逃生。

紐約市長埃里克·亞當斯週日到事發現場,稱這場火災「是非常可怕的痛苦時刻」。

紐約市長埃里克·亞當斯:「30多人在醫院,19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兒童和嬰兒喪生。」

官方說,醫院裡有50多人受傷治療,13人仍處於危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易文、 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