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西安當局稱「清零」 市民:封控更加野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陝西西安實施極端的封城防疫措施,引發民怨四起。日前西安當局聲稱疫情「清零」,但當地民眾揭露,當局的封控措施更野蠻,許多小區再貼封條,甚至各個單元門也被鐵絲封鎖。

1月10號,西安市民趙華生(化名)告訴新唐人,當局5號宣布清零之後,他們小區管控的更嚴了。

西安小店店主趙華生:「他們還經常弄一些防疫人員,小區裡面那些地痞二賴會打架那些的人員,然後組成所謂的防疫人員,誰要一下樓梯或者一出門就往死打。然後把大家都嚇得關到屋裡,大家都快餓死了。」

西安小店店主錢有財(化名)10號對新唐人說,他們小區大門口有三撥人盯著,不讓居民出門,他的小店也被迫關門了。

西安小店店主錢有財:「前天的時候社區的一幫子人,五六個帶紅袖標的,其中也有社區幹部。突然就衝到我商店門口,然後衝進來說,誰讓你開門了。我當時就弄的懵了。我說你們誰給我明文規定,下達過正式通知,或者拿過什麼文件來說,不允許我開門營業了?」

錢有財指,這夥人說,居民到他的小店買東西會傳播病毒。錢有財:「我說小區的大門都封著,整個院子都與世隔絕,都不能出門,他們怎麼傳播病毒,哪裡來的病毒傳播?二一方面,你們每回讓做核酸,一排隊幾百人,上千人。隊排的轉幾個彎兒,你們就不怕傳播病毒嗎?」

錢有財還揭露,現在小區封控措施更野蠻,老人患病沒藥吃也不能出門看病,不少人已過世了。

自8號起,不斷有西安居民發布視頻爆料,各個小區現又進入全面封控狀態。

西安市民楊海自拍短片揭露,雁塔區恆大城各小區封控至今,更加肆無忌憚的加碼鎖門封戶,把人當牲口對待。

西安市民楊海:「這是西安大大寨路恆大城,各個單元門全部用鐵絲封鎖,然後把各個家裡貼封條,業主的儲備很多都沒有了,什麼都送不進來,你要餓死西安上萬名市民嗎?恆大城上萬居民呼聲連天,你們聽到了嗎?西安防疫的人,你們聽到了嗎?」

多段視頻顯示,8號起西安雁塔區又有29個社區196個小區被貼封條。9號,在雁塔區融尚住區1號樓,有居民因家門再貼封條精神崩潰從25樓跳下自殺⋯⋯

西安醫護人員董女士製作VLOG,記錄自己前往居民小區做核酸檢測的經歷。

西安醫護人員董女士:「高風險區的入戶樓門把手上掛著鐵鏈,門上貼著封樓告知書,樓道門口是防控工作人員。消殺,開樓道門入戶採集,光線並不好的樓道,每家門口都貼著承諾書,最下面是住戶的簽名。看到眼前的場景,氣氛是凝重的。」

同時,也有多位西安民眾對美國之音訴說封城下自己的苦難。

西安市民陳玉梅說,從封城至今,她們一家四口天天喝稀飯了,先保住命再說。

西安市民陳玉梅:「這跟監獄一樣,我說還不勝監獄,因為監獄還有還有人吃點飯。不知道啥時候是個頭。我說這些人真的是要把人弄死。我不害怕,我說的都是真話,如實的報導出去,因為讓大家都活著。」

西安市民趙敏(化名)也說,再封下去他們真的活不下去了。

西安市民趙敏:「西安今年冬天很寒冷,我們的心更寒冷,冰冷冷的。同樣都是西安市民,他們政府機關單位的,他們發牛肉,發雞腿。我們老百姓,像我們這兒到現在一根菜毛都沒發,把人也分成三六九等了。」

西安市民馬建設揭露,西安清零是玩文字遊戲,官員為了政績,為了烏紗帽,不管老百姓死活,所謂的清零就是把人清出西安。

採訪編輯/李韵 後製/ 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