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無新增也封控 居民從失望變絕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西安封城至今已經快20天。當地政府宣稱,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卻隻字不提封控區的民眾已經快沒有飯吃的事實。

西安雁塔區長延堡街道融尚業主蔡佳穎(化名):「我昨天晚上就特別難受,就覺得我沒有新冠病,怎麼連房門都封了。」

1月8日,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長延堡街區被調整為封控區,區域內196個小區實施封閉管理,居民不僅不能外出,而且每戶家門都被貼了十字封條。

西安雁塔區長延堡街道融尚業主蔡佳穎(化名):「我們以為小區有新增了,然後物業給我們的回答是沒有新增,大家不要害怕。安全著呢,但是還是要每家每戶貼那個封條。」

由於無預警的封鎖, 蔡佳穎(化名)夫婦倆家中剩餘的糧食,省吃儉用也最多只能維持2個星期。

西安雁塔區長延堡街道融尚業主蔡佳穎(化名):「 我們現在就一天也就是一頓飯了。你吃什麼你也不敢往飽了吃,你吃什麼你也不敢往完了吃,都是今天這個東西我們能不吃就不吃。」

他們聯繫物業,對方答覆說「等通知」;有其他小區業主打疫情防控諮詢熱線12345詢問,回覆也是「等通知」。

蔡佳穎(化名)所在的小區從去年12月19日就開始封鎖,到現在已經超過20天。她說只有去年12月31日收到過一次政府發放的物資,給了蘿蔔白菜等兩到三天的菜量,之後就沒有了。

西安雁塔區長延堡街道融尚業主蔡佳穎(化名):「我忘了是陝西還是國家(通知),提倡大家不要囤糧,然後一下就關了二十幾天,我們確實很聽話。結果,囤糧還是有先見之明的。」

西安雁塔區長延堡街道另一個小區,雖然沒有人確診,但一樣被封控。

西安雁塔區長延保街道另一小區的業主徐茜如(化名):「我們小區是這邊唯一沒有確診的小區。他們貼的時候我說我家裡就剩幾片白菜葉子了。他們就說你這兩天克服一下,有問題找社區,我說好。然後社區電話今天一天都打不通。」

然而社區居民面臨的真實窘境,從官方報導中完全看不到。

1月10日,西安市政府通報稱,「風險區域在逐步減少。全市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其實官方在4天前就已宣布「社會面基本實現清零」,不過對於封控和管控區的市民,當局就一句話:「請大家再堅持一下。」

西安雁塔區長延堡街道融尚業主蔡佳穎(化名):「我已經從那種安慰自己到看到了希望,然後又到失望,然後又到絕望。」

在西安的這次跨年封城行動中,有孕婦在醫院門前流產、有病患因延誤治療而死亡。對於民間的憤怒反應,官媒報導說這些只是「個案」。另外,有西安護士曾對媒體說,西安確診人數中,超過一半是在核酸檢測過程被感染,官方則說此消息是謠言。

新唐人記者李蘭、特約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