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居民樓大火致17人死亡 包括8名兒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週日(1月9日),紐約布朗士區一棟19層的居民樓發生火災大火當天被撲滅,但造成17人喪生,其中8個兒童, 還有13人重傷住院,60多人受輕傷。慘烈程度達到30年來之最。

911呼叫:「在布朗克斯區,電話沿用3-1-6-2號信箱,地址是東181街3-3號。」

週日上午約10點50分,大火從位於紐約布朗士鐵寶大道(Tiebout Ave.)夾福林街(Folin St.)的19層居民樓內的一個兩層聯通房內燒起。

紐約市消防局長尼格羅(Daniel Nigro)說,一個失靈的電暖器打出火花,引起了這場大火。

紐約市消防局局長尼格羅:「大火從一套二層、三層內聯式的房間燒起,是一個失靈的電暖器引起的, 那是起火的原因。大火燒毀了這套房子,這套房子在二層,隔壁就是走廊。」

尼格羅說,很不幸,房主離家時沒有鎖門,門也沒有自己關閉。導致大火的濃煙充滿了整個大樓,造成大量的人員傷亡。

200多名消防員接到報警後迅速趕到現場。消防員在大樓各層發現許多吸入大量濃煙的傷者。

大樓居民伍德(Fatima Wood)發現濃煙後試圖通過樓梯逃離,但被阻擋在6樓。她們被迫退回。一位鄰居勉強把她三歲的女兒帶出了大樓。

火災所在大樓的居民伍德:「我們就是感激神保佑我們的生命,其它任何東西都可以替換,很感恩我最終還有家人為伴。」

此前一度報出有19人死亡,週一中午,紐約新科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在記者會上宣布,修正後的死亡人數爲17人。

紐約新科市長亞當斯:「我們失去了17人,9個大人,8個兒童,這是還在變化中的危機。」

亞當斯讚揚了到場滅火的消防員,說有些消防員甚至在氧氣瓶吸空了的情況下,還在繼續救人。

亞當斯說,大概是因爲年久失修,居民逃離後房門沒有自動關閉,才導致濃煙進入整個大樓。他希望民衆注意離家時關門。

新唐人記者郭瑞、姜迪亞、林茗滌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