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連打兩虎後 西藏廳官王能生主動投案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1月10日,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前常務副部長王能生在主動投案後被調查。同天,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宋太平也被立案審查調查。這是8日兩名中共貪官同日倒台之後,又一對貪官同日落馬。

10日,據中共西藏自治區紀委監委消息稱,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前常務副部長王能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西藏自治區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官方簡歷顯示,王能生於1962年10月出生,安徽廬江人,仕途長期在西藏發展,從1983年8月起曾任西藏黨委宣傳部宣傳教育處處長、宣傳部輿情信息處(政策研究室)處長、西藏黨委宣傳部副部長等職。2018年4月任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直至2021年12月被免職。

王能生落馬的同一天,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宋太平也被立案審查調查。宋太平曾任張家口市委書記、保定市委書記、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2018年退休,2021年7月25日被調查。

宋太平被指多次接受宴請和旅遊安排,違規出入私人會所,賣官鬻爵,收受名貴字畫等財物,違規從事營利活動,以權謀私,為他人在工程承攬、企業經營、職務晉陞等方面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宋太平已被開除中共黨籍並取消所享受的待遇。

宋太平在主政保定市期間,積極追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參與迫害法輪功,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此前,8日,中共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張永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張永澤成為2022年首個落馬的中共省部級官員,同時也成為中共十九大以來落馬的西藏「首虎」。

此外,8日下午,中紀委官網通報稱,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