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核酸檢測秩序混亂 市民擔憂被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最近兩天,天津確診病例激增,當局要求全城做核酸檢測。天津市民向本台反映,核酸檢測現場秩序混亂,人擠人,很擔心會被感染。而且檢測太密集,導致登記系統多次崩潰。

天津出現奧密克戎(Omicron)本土疫情,而且官方稱病毒已經傳播三代,說明疫情可能已在當地潛藏二至三週左右。1月9號起,天津全市1400萬人被要求全員進行核酸檢測

天津市民也表示,大家都害怕做核酸檢測而感染,但不做又會影響出行。

天津市民趙先生:「天津的疫情說是比較厲害,因為武漢的人都已經來幫助天津了。集體都做核酸檢測,政府說做幾次你就得做幾次,沒有什麼根據的。不去做的時候啊,倒挺安全的,要去做核酸的時候,反而害怕,聽說很容易被感染。」

天津確診病例集中在津南區,視頻顯示,核酸檢測現場人山人海,秩序混亂,還發生衝突,互相推擠。天津市民表示,這波全市首輪核酸檢測太密集,導致核酸登記系統多次崩潰。

天津市民張先生:「全市開始做核酸,那個電腦系統啊也都很崩潰了,就靠人工去登記。上千人做核酸,人挨人,接觸挺密集的,有人還抱著,只要有一個感染,那大面積就是就擴散,政府部門做的這一些工作啊,都能看出來許多的漏洞。」

天津市民還表示,這幾天天津各大市場、超市出現搶購潮,菜價大漲,大白菜暴漲5倍,仍被搶購一空。有網友拍下一輛出租車囤滿物資嚴重超載。

天津市民趙先生:「天天都搶購的情況,剛開始昨天、前天漲了,白菜從一塊多,漲到了五塊。」

天津市民張先生:「由於恐慌,各個市場都搶光,主要是菜呀什麼的都搶光了,而且價格也上漲。」

目前,天津市內公交停運,到外地的車票也停售。部分學校停課,商場和娛樂場所關閉,並規定市民「非必要不離津」。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