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米8連勝領跑意甲 尤文7分鐘進3球逆轉羅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當地時間1月9日,2021-2022賽季意甲聯賽第21輪,衛冕冠軍國際米蘭在主場2:1擊敗「藍鷹」拉齊奧,豪取八連勝,以一分優勢,力壓同城死敵AC米蘭,重新奪回榜首之位。尤文圖斯在客場7分鐘裡連進三球,最終以4:3逆轉羅馬,繼續排在第五位;而羅馬位居第六,與「前四」漸行漸遠。

國米豪取八連勝 反超米蘭領跑

本賽季,衛冕冠軍國際米蘭在聯賽中只輸了一場比賽——第8輪在客場1:3不敵拉齊奧。本輪「藍黑軍團」在主場迎戰的就是這個難纏的對手。比賽前一天,國米爭冠主要競爭對手——AC米蘭在客場3:0橫掃「升班馬」威尼斯,反超「藍黑軍團」登上積分榜,這給國米帶來了不小的壓力。
比賽進行到第30分鐘,桑切斯角球傳中,防守球員頭球解圍,巴斯托尼禁區外圍得球後,稍作調整一腳勁射破門,助國米1:0領先。僅過了4分鐘,拉齊奧在中場快速罰出任意球,至禁區前,國米後防線集體「夢遊」,沒能作出及時反應,隊長漢達諾維奇不得不棄門而出,伊莫比萊輕鬆挑過皮球,推射空門得手,為客隊1:1扳平比分。

第66分鐘,國米獲得前場任意球機會,幫助隊伍首開紀錄的巴斯托尼主罰,一腳美妙弧線球,傳至禁區,什克里尼亞爾高高躍起,頭槌破門,為國米再次反超比分。最終,國米在主場2:1擊敗拉齊奧,復仇成功。

2022年1月9日,2021-2022賽季意甲聯賽第21輪,國際米蘭主場2:1擊敗拉齊奧,豪取八連勝,重新奪回榜首之位。圖為比賽中,雙方球員拼搶瞬間。(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作為拉齊奧的前任主帥,因扎吉帶隊戰勝「老東家」後表示:「人們知道拉齊奧對我意味著什麼,我的大部分時間都在那裡度過,已經成為了拉齊奧的人,所以這絕不會是一場正常的比賽。話雖如此,但我如今身在國米,為國米而戰。」

本輪過後,國米積分達到49分,在少賽一輪情況下,以一分優勢,反超AC米蘭積登上榜首。兩個月前,國米曾落後榜首7分,一波八連勝,幫助「藍黑軍團」成功逆襲,成為意甲「領頭羊」。

那不勒斯本輪在主場1:0小勝排在下游的桑普多利亞,以43分,排積分榜第三位。亞特蘭大在客場6:2狂勝烏迪內斯後,少賽一輪,積41分,穩居第四位。由於本輪爭冠四強集體贏球,分差並沒有發生變化。

7分鐘丟3球 羅馬尤文逆轉

本輪的焦點戰當屬尤文圖斯到客場挑戰由「狂人」穆里尼奧率領的羅馬。本賽季,兩隻球隊戰績皆不盡如人意。賽程過半,尤文排在第五位,羅馬位居第六。本場比賽是兩支爭四球隊直接對決,對兩隊來講是一場「六分」之戰。

比賽開始後,主場作戰的羅馬採取主動,多次獲得前場任意球與角球機會。第11分鐘,韋勒圖主罰角球,亞伯拉罕門前頭球攻門得手,為羅馬1:0首開紀錄。僅過了6分鐘,迪巴拉在禁區弧頂處一腳兜射,助尤文1:1扳平比分。

之後,尤文遭遇意外打擊,主將基耶薩受傷離場,使得尤文攻勢下滑,「斑馬軍團」陷入危機。下半場比賽開戰後,場上局勢急轉直下,羅馬依靠姆希塔良的吊射和佩萊格里尼的任意球,連進兩球,取得了3:1領先優勢。

2022年1月9日,2021-2022賽季意甲聯賽第21輪,尤文圖斯在客場7分鐘裡連進三球,以4:3逆轉羅馬。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Paolo Bruno/Getty Images)

眼看「老婦人」大勢已去的時候,場上發生了神奇一幕——尤文在7分鐘內連進三球。第69分鐘,莫拉塔助攻洛卡特利門前頭球得分;第71分鐘,庫盧塞夫斯基門前補射得手,為尤文扳平;第76分鐘,羅馬後衛解圍失誤,德西利奧抓住機會建功,助「老婦人」4:3反超比分。

但比賽懸念並沒有就此結束。第80分鐘,德利赫特禁區內手球犯規,拿到自己本場比賽的第二張黃牌,被迫離場。羅馬獲得了一個扳平比分的點球機會。但佩萊格里尼主罰的點球被對方門將撲出,補射又將球打偏,痛失良機。

最終,尤文在客場驚險地4:3逆轉羅馬。這是尤文時隔五年後再次上演,兩球落後連續打進三球完成逆轉的好戲,而上一次他們是在2017年對陣熱那亞的比賽中完成的。

2022年1月9日,2021-2022賽季意甲聯賽第21輪,尤文圖斯在客場7分鐘裡連進三球,以4:3逆轉羅馬。圖為尤文球員賽後慶祝勝利。(Alberto Pizzoli/AFP via Getty Images)

從3:1領先到3:4被逆轉,只有在短短7分鐘,這樣的失利,對主帥穆里尼奧來講難以接受。葡萄牙人賽後表示,我們有70分鐘完全掌控了比賽,球隊當時表現非常好,但在比分被反超之後,球員的心理崩潰了。7分鐘連丟三球,接著又罰丟一粒點球,這確實不能有常理來解釋。

本場比賽過後,尤文圖斯積38分,繼續排名第五,但距離第四名、少賽一輪的亞特蘭大相差3分。而近三輪只獲得一分的羅馬仍積32分,排在第六位,比亞特蘭大要少9分,「爭四」的希望已相當渺茫。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