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至少攻入中國五省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變種奥密克戎(Omicron)攻入中國。據官方通報,天津、廣東、湖南、河南、江蘇等省市都已出現病例。但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情況或更嚴重。

週一(1月10日),江蘇省無錫市疾控中心通報,該市發現Omicron變異毒株感染者。稱此人1月5日從澳大利亞入境上海,在上海集中隔離3天後,轉到無錫市集中隔離,目前已在無錫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在此之前,天津市、廣東省廣州市、湖南省長沙市、河南省安陽市都通報了Omicron病例。

據廣州官方通報,該市發現的病例已引發本土感染。此人是在結束集中隔離後,在居家隔離期間發現陽性,已引發同樓居住的3例感染。

最早通報Omicron病例的天津市,是中國引發本土感染最多的城市。據當地官方通報,該市Omicron病毒被發現之前,可能已經傳播了三代。而Omicron毒株傳播三代需要15至21天。

官媒引述百度遷徙地圖報導,天津疫情暴發前一週內,天津遷出人口主要目的地集中在北京市、河北省廊坊市及唐山市等,其中前往北京的人數最多。另有部分人員流向河北省滄州市和保定市、山東省德州市和濟南市,以及其它省市。

人們擔心Omicron病毒可能已經擴散到北京。目前天津到北京的鐵路和公路交通已被切斷。週一,北京市疾控中心下令對天津進京或返京人員嚴格落實防控措施,要求在去年12月23日或之後途經天津市的人員,主動到社區登記,並配合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

臨近天津的河北省,部分地區也在展開核酸檢測,或者對來自天津的人員進行管控。

石家莊市當局通告,自週一起,所有外來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向所在單位、社區報備。秦皇島市也發布緊急通告,嚴查來自天津的人員。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