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世衛:歐洲將逾半染疫 專家:Omicron1傳25

台灣增12例本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週二(1月11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1,0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49萬人死亡。印度的病例攀升,一個月內新增19倍。台灣新增12例本土確診。

台灣週二新增70例確診,12例本土病例,58例境外移入,不含首日機場長程航班落地PCR檢驗陽性的17人。

桃園機場群聚案累計38例確診,有幾名兒童也被感染,都屬於輕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基本上就是大概都侷限在這個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發燒,這一些上呼吸道,比較像感冒的症狀,那也有小朋友是相對比較沒有症狀的。」

為避免疫情擴散,桃園市的國小及公立幼兒園,本週六開始提前一週放寒假。

另外,本土疫情擴散到桃園一家電子廠,已有5人確診,目前全面停工。

印度週二新增16萬8,000多例確診,一個月內病例激增約19倍,單日死亡增加277人。

齋浦爾醫學院暨醫院博士蘇迪爾•班達里表示,與前兩波疫情相比,奧密克戎(Omicron)的感染率非常高。根據「基本傳染數」R0值,奧密克戎為20到25,就是說一人可傳染給20到25個人。

班達里敦促人們不要群聚,嚴格遵守社交距離,配戴口罩。

世衛歐洲區主任漢斯•克魯格 週二表示,歐洲、中亞53個國家中,已有50國通報奧密克戎病例。他警告未來6到8週內,該地區將有超過一半人口染疫。

不過,他仍呼籲各國保持學校開放。

世衛歐洲區主任漢斯•克魯格:「學校應該是最後一個關閉的地方,也是第一個重新開放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