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河南現Omicron和Delta病毒「雙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疫情。河南省安陽、許昌和鄭州,都發現了感染奧密克戎Omicron)和德爾塔Delta)的病例。目前,三座城市仍處於疫情爆發階段。而在安陽的疫情,有跨省傳播的風險。

1月8號,河南安陽湯陰縣發現的確診病例中,有一名從天津市津南區返回的大學生,去年12月28號坐火車抵達安陽火車站,由父親接回家。他的姊姊是湯陰育才中學的語文教師,該校多名寄宿學生也檢測呈陽性。

當地官媒稱,安陽市1月9號起,全市中小學校、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育才學校閉環轉運4040人。

河南安陽市古賢鎮居民林女士:「那個大學生是大朱庄村,離古賢鎮就只有1公里,特別特別近,現在古賢鎮屬於一級防控,現在所有門店不許開門,居家隔離嘛,誰都不讓上大街,整個安陽市,整個安陽市都封了,所以工廠全部停產,所有機動車不許上路。」

這意味著Omicron變異株在安陽已經傳播了10天左右。

林女士:「這個病毒就是從天津帶過來的,它傳播太快。但現在買蔬菜的話,基本上已經買不到了,因為現在都是關店的第三天,基本上都搶得沒有啥了,啥都沒有了。」

目前安陽、濮陽多條客運已經停運,河北邯鄲等多地也在尋找密接人員。

河南安陽汽車站工作人員:「安陽都封了城了,還有啥呢,(短程、長程客運)啥也沒有了,目前高鐵現在是不知道,站車是要少了吧,都不賣了,都封了,西站都封了。」

而在河南許昌市下轄的禹州市,民眾緊挨著排著隊進行核酸檢測。當地的感染人數仍在攀升。

河南許昌市某賓館工作人員:「今天接待了一批從禹州回來的醫護人員嘛,接待他們肯定其他散客是不能接待的,(許昌)大一點的酒店,基本上都被徵用了。我們這兒的話一直都在管控,除了有通行證的,其它的機動車是不能上路的。」

隨著Delta病毒在許昌、鄭州擴散,Omicron在安陽爆發,有病毒學家擔憂,未來兩種病毒有疊加、同時傳播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