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醫護短缺 檢測確診者可繼續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由於變種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迅速傳播,加州面臨嚴重的醫護人員短缺。為此,州府公共衛生部允許檢測結果呈陽性的醫護,若沒有出現染疫症狀,可以繼續工作。來看報導。

根據報導,上週六(1月8日),加州公共衛生部發布了最新指南,允許檢測結果呈現陽性,但沒有出現症狀的醫護人員,繼續在醫院工作。

新聞稿中稱,由於中共病毒感染人數的激增以及醫護人員的短缺,衛生部決定彈性處理被感染的醫護人員。只要沒有症狀,加州的醫生護士,無需隔離和陰性檢測證明,就可以返回工作崗位,但需要在工作時配戴N95口罩。

另外,指南中表示,醫院會盡可能讓無症狀的確診醫護,照料確診的患者。

這項新規定的有效期,將持續到2月1日。

對此,本台記者已經聯繫加州衛生部門,就這項新規定作出評論。但至截稿前,州府仍未回覆。

事實上,加州在去年,就有醫護人員短缺問題的初步跡象。去年10月,加州的凱撒醫療系統,為了符合州府的強制疫苗令,暫停了兩千多名員工的工作。隨後,薩特(Sutter Health)等多家醫療中心,也暫停或解僱了未接種疫苗的員工。

截止1月10日,加州單日確診數近5.7萬(56,810),單日死亡47人。而七天平均確診率,在一個月內,從2.2%(12月9日)上升至22.1%。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