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離世無人料理後事 西安男子欲回鄉奔喪遭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西安市一名張姓男子日前在網絡上發帖求助,指他的父親在老家突然離世,家中只剩老母親一人。他們兄弟三人均在西安打工,欲回老家料理父親後事,不料因為西安市有疫情的緣故,家鄉防疫機構和鎮政府竟然拒絕他們從西安回鄉。

據中國大陸媒體「天目新聞」報導,張先生的父親居住在商洛市商州區麻街鎮五星村,在1月9日因心臟病突發離世。他們家兄弟三人平時都在西安打工,如今因為疫情的原因竟無法回鄉奔喪

張先生表示,他希望至少身為長子的自己能作為兄弟三人的代表回家鄉送老父最後一程,等處理完父親的後事以後,就帶母親來西安生活。然而,當他們與商洛市商州區防疫辦聯繫回鄉事宜時,對方卻說「從西安來的不接收」 。

張先生很著急,因為按照老家的習俗,已經過世的父親需要在後天下葬。他焦急地說:「還有一天時間了,真的來不及了,怎麼辦?」

他表示,為了回去給老人料理後事,他們一家人曾在兩天內多次向西安市長熱線尋求幫助,對方稱需要了解情況及核實,但此後便再無下文。

張先生在網絡社群中發帖求助。「天目新聞」就此事撥打商洛市疫情防控熱線,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仍稱,目前不接收來自西安的居民。工作人員對張先生的遭遇表示「無能為力」,按照當地官方的規定,「從西安來的話,目前是勸返」 。

麻街鎮政府的工作人員也稱,現在從西安出來的人,即使到達了商洛,也會被集中隔離。這名工作人員說,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從中高風險地區回來,在高速公路口核實了就要被拉去集中隔離」 。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