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火災致慘重傷亡 聯邦撥款資助受害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週二下午,美國聯邦官員宣布,將儘全力幫助布朗克斯火災受害者重建家園。

記者:「我現在站在週日發生火災的布朗克斯公寓樓前。聯邦众议員托雷斯剛剛宣布,聯邦政府將提供資助給火灾受害者,並加強公寓樓的安全檢查。」

資助將包括為受害者更換個人物品、尋找新的住所,還包括支付將受害者遺體運送到家鄉埋葬的航班費用。

美國聯邦衆議員Ritchie Torres:「如果你(因火災)被迫長期搬走,特別是住在三層的住戶,我們將保證為你更換住房。」

托雷斯也提到了導致此次火災的公寓樓安全問題,包括缺乏灑水裝置、煙霧報警器和自動關閉門等。

美國聯邦衆議員Ritchie Torres:「當經濟適用房的資金長期不足時,我們正在將租戶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

此次著火的120套住房中,共有91套屬於由各級政府資助的低收入住房。托雷斯表示,政府機構有責任檢查低收入住房的安全是否符合聯邦標準,並呼籲政府機構公開檢查結果。

國會將撥款4.6億美元用於州和地方的防火和安全計劃,防止此類悲劇再次發生。

新唐人記者安歆雅、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