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疫情擴大 民眾感到不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河南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多地,安陽、許昌禹州等地封城,當局採取嚴格的管控措施,但疫情仍持續擴大,民眾感到非常不安。

河南衛健委通報,1月11號,河南省新增確診首次破百例,主要集中在安陽、鄭州和許昌。安陽市民透露,目前當地管控比去年初還要嚴,除了核酸檢測外,禁止民衆出門。

河南安陽市民王先生:「全封城了,不敢出去,全部做(核酸),我是沒人的時候去的。我感覺比武漢的時候還嚴重,全部停了,學校停課了,所有的車輛都不能上路,不讓開了,街上沒有人,很冷清的,出外人留在公路的很多啊。」

疫情重災區禹州市已封城多天,當局將全市劃為中高風險區,採取嚴格的管控措施,禁止人員流動,至今全民已做過七輪核酸檢測

河南禹州市民魏先生:「全部封城,全部封完了,限制不讓出去,現在疫情嚴重,嚇得電梯都關了。可以買到東西,也漲了,貴了點,漲了兩三塊錢。」

鄭州村民劉女士12號告訴新唐人,鄭州部分地區被封控,她住的村子沒有疫情,但仍被強制做核酸檢測。

河南鄭州村民劉女士:「有說強制,你不做核酸,變黃碼了。我們村一個村的人排隊,不去做還安全,一去做那麼多人聚在一起,有風險啊。哪地都害怕傳染,反正是我擱家,我不出去,我連門都不出。」

信陽市民王先生在深圳打工,目前深圳出現疫情,也開始核酸檢測,他擔心今年恐怕不能回家過年了。

信陽市民王先生:「本身這個疫情嘛,它都是在變化。過年的時候回老家,目前的情況下,飛機飛老家要隔離,14天集中隔離,7天的居家隔離,建議是不回去。」

河南疫情持續擴散,12號起,滑縣全縣也開始實施封閉管理。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