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大鍋變貓窩 馬斯克星鏈計劃遇意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公司制定了為全世界提供互聯網接入的大計劃,但他的星鏈(Starlink)衛星大鍋現在正提供另一項不情願的服務:為貓供暖。

SpaceX用戶泰勒(Aaron Taylor)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星鏈衛星大鍋的照片,上面擠滿了5隻貓,該大鍋將家庭與 1,000 多顆衛星連接起來,但意外出現的貓降低了互聯網性能。

「星鏈的效果一直很好,直到貓們發現這個大鍋在寒冷的日子裡會散發出一點熱量。」泰勒說。(相關圖片請點擊這裡。

泰勒的照片在網上熱傳後,泰勒澄清說,「它們本來有一個帶暖氣的貓屋,有水和食物,但是-25℃時,它們決定坐在星鏈大鍋上。當太陽下山時,它們會回到自己的房子。」

大鍋對貓的吸引力可能是由於大鍋的「應對各種天氣條件的自加熱」功能,該功能可有效融化雪。

在2020年底,SpaceX公司向 beta 測試人員發送了一封更新的電子郵件,稱其對服務進行了升級,包括星鏈鍋的「融雪模式」,鍋盤會產生額外的熱量,以減輕因表面積雪造成的用戶終端信號衰減。

泰勒說,貓咪對他的星鏈大鍋的喜愛中斷了電影流媒體,並影響了網速,「雖然沒有完全關閉,但肯定會使一切都變慢」。泰勒計劃將大鍋移到一個更高的地方。

馬斯克的SpaceX公司的星鏈項目已經發射了大約1,800顆衛星。該公司獲得美國當局的許可,可以發射多達1.2萬顆衛星。

1月6日,SpaceX表示,目前其星鏈衛星互聯網服務在全球25個國家擁有超過14.5萬名用戶。

自2020年10月開始提供服務以來,星鏈衛星互聯網服務的用戶每月大約增加1.1萬個。但去年11月、12月用戶增長明顯放緩,兩個月僅增加5,000個用戶。

去年年底,SpaceX在其網站上指出,由於矽的短缺,已經推遲了星鏈服務用戶終端產品的生產。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