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Omicron無症狀攜帶率遠高於早期變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兩項南非臨床試驗的初步結果表明,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Omicron變體的「無症狀攜帶」率遠高於早期變體。研究報告說,這種較高的「無症狀攜帶」率可能是該變體快速和廣泛傳播的一個主要因素。

這兩項研究中的一項是在上個月南非Omicron感染激增時進行的,另一項是在大約同一時間對參與者進行重新取樣,結果發現與之前的試驗相比,更多的人被檢測出陽性但這些人都沒有出現症狀。

報告說,在Sisonke的研究中,病毒的「無症狀攜帶」率為16%;在Ubuntu的研究中,「無症狀攜帶」率為31%。而之前用同樣的取樣技術在原始病毒,beta和delta變體爆發期間所測試的「無症狀攜帶」率在不到1%和2.6%之間。

該研究的高級作者、位於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COVID-19預防網絡(或稱CoVPN)運營中心的主要調查員勞倫斯‧科里(Lawrence Corey)博士說:「當我們目睹了Omicron的快速、全球傳播時,很明顯我們迫切需要更好地了解這一變體的傳播動態。由於許多人可能沒有症狀,我們不能總是知道誰在攜帶病毒,但我們知道我們可以做什麼來保護自己,並幫助防止進一步傳播。戴口罩、洗手、避免大型的室內聚會,並儘快全面接種疫苗。」

Omicron於2021年11月中旬首次被發現,並迅速傳播到全球多個國家。

南非醫學研究委員會(SAMRC)主席格倫達‧格雷(Glenda Gray)博士說,這些發現是初步的——是在同行評審和發表之前發布在medrxiv.org上的一篇論文的一部分——但它們似乎與Omicron具有高傳播力的認知保持一致。

開普敦大學醫學教授琳達-蓋爾‧貝克(Linda-Gail Bekker)說:「我們還不能確定疫苗接種如何影響無症狀感染和傳播。我們還需要設計出快速檢測無症狀攜帶的策略,特別是在長期護理設施和醫院這些地方,因為那裡可能會發生向高風險人群的傳播。」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