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和輝瑞疫苗防死亡率遠高於中國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由於病毒的不斷變異,使得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發展充滿了變數。疫苗防止患者重症或死亡的效率究竟如何,是人們都共同關心的重要議題。新加統計數據顯示,莫德納(Modena)和輝瑞(Pfizer)疫苗,在防死亡方面大幅領先於中國的科興(Sinovac)和國藥 (Sinopharm)疫苗。

據美國之音報導,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本週一(1月10日)在新加坡國會作證時證實,當前該國共有802人因感染中共病毒而喪生,其中有247人接種過疫苗。而該國民眾接種的4款疫苗中,莫德納和輝瑞防止死亡的效力明顯高於國藥和科興。

報導表示,如果按10萬人為基數來計算死亡率,這4種疫苗接種後的死亡人數分別為:國藥11,科興7.8,輝瑞6.2,莫德納1。也就是說,防止死亡效力最高的疫苗是莫德納疫苗,最差的是國藥疫苗

新加坡目前已有87%的人完全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其疫苗種率在全球都名列前茅。

需要注意的是,中國企業研製的國藥疫苗和科興疫苗都屬於滅活病毒,而莫德納疫苗和輝瑞疫苗都屬於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從醫學的角度來看,當病毒發生較大變異後,滅活疫苗更容易被變異的毒株突破。

按照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截至10日,中國大陸全境累計報告接種COVID-19疫苗超過29億劑次;在中國14億人口中,已有超過80% 的人完成了兩劑疫苗的接種。

然而,上海的研究人員在去年12月22日發表的一項研究中就承認,施打國產疫苗「加強針」,對奧密克戎(Omicron)的防護效力,與針對其他變異毒株的防護效力相比「顯著降低」。

2021年12月下旬,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曾對外宣布,他經過對比研究發現,即使施打三劑科興疫苗也不能夠讓接種者體內產生足夠的抗體水平來抗Omicron變異株;而接種了兩劑BNT/輝瑞疫苗的人,如果再接踵第三劑BNT/輝瑞疫苗,就能使人體產生足夠抵禦Omicron的中和抗體。

當時,國柏林夏里特醫院病毒學負責人、知名病毒學家德羅斯滕(Christian Drosten),在接受《南德意志報》採訪時直言,「當然Omicron也會去中國,而那裡使用的疫苗在對抗這種變體時療效不佳。這是一個真正的風險,對於全球經濟來說也是如此。」

事實上,中國陝西省西安市號稱已有98%以上的人都接種過兩劑國產疫苗,然而最近發生新一波疫情後,當局仍然只能靠採取極端化的嚴厲封鎖管控措施來延緩疫情的傳播,至今有超過2000萬人被封鎖在家中「足不出戶」。

(責任編輯:李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