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洪水疫情夾擊 鄭州餐館曝關門「辛酸史」引迴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天津「軟封城」全市第二輪檢測 孕婦求醫難

天津市爆發Omicron疫情後,實施「軟封城」,禁止1400萬居民離開城市範圍,官方也坦言這次疫情源頭非常不清晰。為防止疫情擴散危及北京,天津官方宣布1月12日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而目前官方雖未宣布封城,但有部分地區進入封控狀態,已出現孕婦就醫難問題。官方並無可執行的統籌醫療預案。

洪水疫情夾擊 鄭州餐館曝關門「辛酸史」引迴響

近日,鄭州一餐館在店門口張貼「我們的辛酸史」暫停營業通知。半年多來,該店先後遭遇洪水以及多次疫情的衝擊,一直虧損。近期疫情再現,政府禁止堂食,該店只能關門停業。

中共央行印錢生娃」 劉鶴弟子言論引熱議

中國經濟學家任澤平1月10日發文建議央行多印2萬億,幫助多生5000萬孩子來解決低生育問題,引發網絡熱議。相關話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任澤平曾透露,他在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任職時,劉鶴曾擔任其導師。而有專家分析,「印錢生娃」最可能的負面影響是造成物價上漲,推升通膨。

新疆官場洗牌 陳全國人大資格被終止

日前,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一把手」黨委書記陳全國,及另外10名新疆高官,因調離而被終止中共新疆人大代表資格。陳全國因涉及嚴重侵犯新疆少數民族的權益遭到美國政府的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