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期間開派對 英國首相約翰遜正式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三(1月12日)承認,在第一次全國防疫封鎖期間,首相府不但舉辦了聚會,他本人也是參與者。

這是約翰遜首次承認,在2020年5月20日,他的確參加了在首相官邸舉行的一場「自帶酒水」的聚會,而當時正值英國第一次因為疫情實施全國封鎖。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很遺憾,非常遺憾,我非常後悔那天晚上我們沒有採取不同的作法。」

不過約翰遜解釋稱,當時他只是走進舉辦聚會的花園,向工作人員表達感謝,25分鐘後就返回辦公室,因此對他來說,那只是一次工作活動。

不過國會的反對黨顯然對約翰遜的說法並不買帳。

英國工黨領袖斯塔莫:「這實在是太荒謬了,真的是對英國公眾的冒犯。他在唐寧街舉辦豪飲派對,現在是不是要做點體面的事,辭職呢?」

針對此事,兩項週二進行的快速民調顯示,認為約翰遜應該辭職的人遠遠超過一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