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四起 天津「兩會」延期 三省五市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中國大陸疫情四起,特別是天津爆發Omicron疫情後,導致當地「兩會」(中共人大、政協會議)被迫延期。截至目前,包括陝西西安市,河北省石家莊、邢台和廊坊三市,黑龍江省綏化市在內的三省五市,已進入封城狀態。

據天津市中共人大官網1月12日稱,由於近日當地爆發疫情,中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表示,推遲召開市人大會議,具體開會時間另行決定。天津市政協會議也同時推遲。

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韓金豔12日表示,截至12日14時,天津共有137例陽性感染者,其中本土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76例,本土中共病毒無症狀感染者17例,其它44例初篩陽性感染者待進一步核驗後進行通報。

中共衛健委12日通報,全國新增感染病例115例,超過11日病例數字的兩倍多。

中共衛健委說,新增病例中有107例屬於本土感染病例。河北省在其中占比90%,而黑龍江省出現了16例病例。

中共衛健委稱,春運期間要儘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

因中共慣於隱瞞疫情真相,官方的數據受到外界質疑。

繼河北石家莊、邢台和廊坊三市封城之後,黑龍江的綏化市也宣布封城。黑龍江全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另據消息,河北和廣東兩省已經宣布,因疫情爆發,推遲原定在1至2月舉行的中共省級兩會的時間。具體召開時間另行通知。

此前,陝西西安市於2021年12月23日宣布「封城」,至今已經20多天,引發諸多亂象和慘劇。包括許多民眾食物出現短缺,一名孕婦因核酸問題於寒風中在醫院外苦等兩小時而流產,另一位父親突發心絞痛卻得不到醫院收治最終死亡等,引發民怨。

中共官方通報,截至1月12日,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3個、中風險地區37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