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民宅放棄逃生 韓F-5E飛官緊握操縱桿至最後一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韓國空軍1月11日一架F-5E戰鬥機墜毀山區。今天(13日),空軍公開殉職飛官身分,並稱這名飛官為避免戰機墜落波及民宅,放棄逃生、緊握操縱桿至最後一刻。

據軍方調查,這位殉職飛官為沈政民(譯音)少校、年僅29歲。當天,他從京畿道水原空軍基地起飛後不久,發動機兩側就亮起火災警告燈,隨後機身驟降。

韓國空軍表示:「據目前分析部分飛行記錄裝置結果來看,殉職駕駛為避開眾多民宅,並未嘗試脫逃,而是保持著抓緊操縱桿的姿勢,讓戰鬥機掉落在距離民宅100公尺外的山區。」(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沈政民曾向塔台發出兩次脫逃訊號,但最終並未逃生,堅持緊握操縱桿至最後一刻。

軍方預定於14日為沈政民舉行告別式,遺體將安葬於國立大田顯忠院。

沈政民畢業於空軍士官學校,2016年曾為飛官,擁有5年駕駛F-5系列戰鬥機資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