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SEMI:2022全球晶圓廠設備支出 將衝近千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SEMI:2022全球晶圓廠設備支出 將衝近千億美元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公布最新1季全球晶圓廠預測報告中指出,2022年全球前端晶圓廠設備支出總額將比2021年成長10%,突破980億美元的歷史新高,再次出現連續3年大漲的榮景。

美CPI升至7% 近40年新高

美國勞工部週三(12日)發布一項備受關注的指標,去年12月通膨年增率升至7%,以近40年來最快速度向前推進。

日本羅姆天津廠因疫情9日停產 復工日期未定

日本羅姆半導體(Rohm Semiconductor)週三(12日)宣布,由於中國天津市擴大防疫實施移動限制,當地半導體工廠已於9日起暫時停工,復工日期未定。

林百里:買賣資料是元宇宙新商機 但有真假問題

針對元宇宙對社會所產生影響,廣達董事長林百里12日指出,安全部分,深偽技術(Deepfake)已經存在,仿的東西一模一樣,恐怕會出現被人仿造的情形。買賣資料未來是很重要的新商機,但還有假資料、隱私、公平、用戶上癮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