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一核酸檢測負責人被查 引起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日前官方通報,河南鄭州市一名核酸檢測機構負責人被立案偵查,警方稱他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可能引起病毒傳播。這起事件引發輿論廣泛關注。

1月12號,河南許昌公安局通報,鄭州金域臨床檢驗中心有限公司區域負責人張某東,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實施引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傳播或者有傳播嚴重危險的行為,10號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在大陸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有網友披露,鄭州金域涉嫌在當地核酸檢測中丟失樣本並偽造檢測結果。

鄭州市民于先生:「鄭州市連做了好幾輪,我們很清楚這完全沒有必要,甚至給傳播病毒帶來機會的可能。河南許昌公安局給出的通報,說是金域公司的負責人傳播病毒,我們更不敢做了。」

公開資料顯示,鄭州金域臨床檢驗中心為金域醫學集團成立的第五家子公司。金域醫學集團目前是核酸檢測龍頭企業,其學術委員會由37位知名專家組成,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任主席。

金域負責人被查的消息在社交媒體上引起熱議。有網友說,這是黨要鍾南山為抗疫失敗背鍋。

西安市民李先生13號告訴新唐人,金域出問題後,小區通知今天是最後一次核酸檢測。因為一直居家離隔,他認為沒必要天天做核酸,結果收到恐嚇短信。

西安市民李先生:「短信公告凡是不去做核酸將追究法律責任,我就覺得可笑,哪一條法律規定的,不做核酸是屬於違法行為,法是有條文,不是信口開河,你說法就是法了。西安人1300萬,用得著全市封城嗎?實際上就是民意測驗,看你們聽話不聽話,不聽話的人直接拿下。」

雖然官方對此案未有詳細通報,但在過去兩年裡,北京、河北、天津等多輪疫情中,都曾出現過檢測機構涉嫌偽造檢測結果,或是違反操作流程等情況。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