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遇上新年 洛杉磯華人如何過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中國新年即將到來,但隨著變種病毒奧米克戎(Omicron)的快速蔓延,洛杉磯的民眾都打算如何度過呢?一起來看。

隨著中國新年的鄰近,洛杉磯的華人也開始為慶祝新年做準備。但近期,Omicron變種病毒迅速蔓延,感染人數也在持續增長。

面對持續了近兩年的疫情,民眾開始學會與病毒理性共存。

洛杉磯居民嚴書德:「要說嚴重影響是不會的,但是也怕感染,所以都很注意。我們都戴手套、戴一次性的口罩。」

洛杉磯居民 Nancy Quách:「我打了兩劑疫苗,我所有的朋友都打了強化針。但我的家人沒打,他們哪都不去,就只待在家裡。」

遊客付女士並不擔心美國疫情的惡化趨勢。在新年到來之際,她計劃今年要在洛杉磯和朋友歡度,做幾道家鄉的特色菜,見識一下中西方過年的不同。

大陸遊客付女士:「這個只要把自己的防護做好就好了。我覺得你偶爾出來一下,買夠三天幾天的(菜)就可以了,像你說大面積的聚會,我想還是不應該。」

洛杉磯居民 Nancy Quách:「我媽媽每年都會準備新年所需,我要去夏威夷旅行一週,然後再回來(過節)。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好,我們並不恐慌。」

事實上,洛縣公共衛生部主任費爾(Barbara Ferrer)在週二表示,建議民眾在接下來幾週內,避免非必要的聚會,以減緩病毒傳播。

洛杉磯縣1月12日的單日新增病例為40,452例,死亡39人。

新唐人記者安妮、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