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律師謝陽被失蹤 疑因聲援李田田遭秋後算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中國「709」案維權律師謝陽日前被中共國保帶走。謝陽妻子認為,丈夫可能是因為最近聲援湖南教師李田田遭當局報復。

週三(1月12日),居住在美國的謝陽妻子陳桂秋發布消息,透露丈夫在11日被國保帶走,目前下落未明。

陳桂秋表示,謝陽的電話可以打通,但都被轉至語音留言信箱。

她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她是通過兩位朋友得知消息。朋友告訴她,國保從小區內帶走謝陽時,未出具任何法律文件,也沒有通知他在湖南的家人。但謝陽的哥哥已被威脅不得接受媒體採訪。

陳桂秋表示,謝陽自從2017年5月被釋放後,實際上一直被國保監控跟蹤。他近期曾去聲援「被精神病」的教師李田田,可能因此遭當局報復。

謝陽近期還曾從長沙趕赴上海,試圖營救獄中絕食的張展,但被當局遣返。

有知情人士告訴自由亞洲,謝陽最近也曾為被羈押的貴州大學前教授楊紹政發聲。

現年50歲的謝陽是中國知名維權律師,自2011年執業以來,曾為多起公權力濫權案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因此屢遭打壓。他也是「709」大抓捕中被嚴重迫害律師之一,被抓後遭關押近兩年,曾遭酷刑。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