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南維權律師謝陽被國保秘密抓捕

湖南維權律師謝陽11號開始與外界失聯,謝陽在美國的妻子陳桂秋13號表示,經多方核實,謝陽是被國保帶走,目前下落不明。謝陽的家人已被當地國保警告,不准接受媒體採訪。

佳木斯劉麗潔控告法官違法 被警察帶走

佳木斯市法輪功學員劉麗潔,兩次被佳木斯市向陽區法院非法庭審和判決,她對法官宋濤提出控告,並要求佳木斯中級法院依法將案捲發回重審。1月12號,她被警察帶走,目前下落不明。她的代理律師表示,要控告二審法官。

律師王宇在蘇州法院內遭暴力襲擊

大陸人權律師王宇代理的一起案件,1月13號在蘇州市姑蘇區法院開庭。庭審結束後,她在法院院內,突然遭暴力襲擊,被一群人從背後拖出法院,摔在門口。警察到場後,與法院的警務督察互相推諉,不願處理。

上海訪民王扣瑪夫婦北京上訪遭遣返

1月12號,上海訪民王扣瑪夫婦到北京上訪為母伸冤,但在街上遭到北京警方的攔截和盤問,警方得知王扣瑪的訪民身份後,立即通知上海駐京辦將他們接走,遣返回上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