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首批輝瑞藥丸抵韓國 英再縮短隔離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4日訊】週四(1月13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1,7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51萬人死亡。法國參議院批准疫苗通行證;英國再次縮短隔離期。台灣增14例本土確診, 中壢銀行群聚案增11人。

台灣週四新增65例確診,14例本土、51例境外移入;另外增加1人死亡。

Omicron疫情擴大到中壢一家銀行,週三新增3名行員確診後,週四又有11名相關接觸者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17472在我們的監視器裡面看到就是說,她在這裡在等候的時候,或者在洽談的時候,都會有因為要講電話,而把口罩移開的一些情形。」

當局表示,將六所學校預防性停課,預計會採檢到1萬人。

此外,指揮中心表示,過年返台人潮將在週五達到高峰,明後天將超過8000人入境,邊境壓力很大。

日本週四新增1萬8,000多例確診,東京都超過3,000例,大阪府新增2,400多例,沖繩縣增加1,800人。全國範圍內染疫人數有增加趨勢。

當局計畫將密切接觸者隔離期縮短成10天,以確保醫療系統等社會活動正常運作。

輝瑞研發的抗中共病毒口服藥帕羅維德週四運抵韓國,第一批共計2萬1,000個療程。

韓國疾控中心表示,最快週五投入使用,將優先發放給重度高風險患者、65 歲以上人群或免疫力弱的病患。

韓國是第一個使用帕羅維德的亞洲國家。

法國連續兩天新增確診超過36萬,單日增加246人死亡。

法國參議院週四批准了政府的最新防疫措施,包括有爭議的疫苗通行證。

法案本月初已經獲得法國國民議會的批准。一旦開始實施,除了例外情況,所有12歲以上的法國人,都要接種疫苗。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週四宣布,將最低隔離期從7天縮短為5天。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在審查了所有的證據之後,我們做出決定,從星期一開始,英國的最短自我隔離期將減少到五天。人們可以在離開前測試兩次,在第六天結束隔離。」

賈維德說,英國健康與安全局數據顯示,大約三分之二的陽性病例,在第五天後不再有傳染性,因此再次縮短隔離期。

近來,Omicron變種病毒在英國迅速傳播,感染病例創下歷史紀錄,給醫院、學校和交通部門造成壓力。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