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年第三「虎」 廣西副主席劉宏武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4日訊】1月14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宣布,廣西自治區副主席劉宏武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這是2022年開年以來,北京當局在兩週內連續打掉的第三隻「老虎」。

根據此前公開的官方履歷,劉宏武1966年12月生,湖北長陽人,1989年畢業於武漢測繪科技大學攝影測量與遙感專業畢業,在原能源部中南電力設計院當了四年技術員。

1993年開始,劉宏武長期在廣西工作。2020年7月,升任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至此番被查,劉宏武任職廣西副主席不足半年。

劉宏武是今年1月落馬的第三名中共副部級高官。另外兩人分別是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張永澤,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濱

張永澤是今年「首虎」,1月8日,中紀委官網公布,張永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同日下午,中紀委宣布,中國人壽保險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濱被查。王濱也是今年金融系統落馬的第一隻「老虎」。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