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寧市公安局前局長肖天樹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4日訊】1月14日,中共湖北咸寧市前公安局局長、咸寧市政府黨組成員肖天樹被查。

官方通報未指明具體罪行,僅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現年47歲的肖天樹,曾長期在湖北公安系統任職,於2021年12月21日,被免去咸寧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職務。被免24天後,肖天樹上任咸寧市政府黨組成員,一直到如今落馬。

在落馬前,1月5日、6日,肖天樹曾出席咸寧市人大會議。

肖天樹自2012月1月起任湖北省潛江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警察總隊)副局長(副總隊長)、政委,高速公路警察總隊總隊長;2018年11月起,任咸寧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等。

肖天樹因積極跟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追查。

明慧網今年1月7日發布《二零二一年湖北省咸寧市法輪功學員遭迫害海外綜述》中,點名肖天樹。

該綜述稱,據不完全統計,2021年,湖北省咸寧市、縣至少163人次的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迫害,其中,4人被迫害離世、6人被非法判刑、22人被綁架、9人仍在監獄遭迫害、1人被非法起訴等。

4位被迫害離世的法輪功學員分別為,赤壁市郡都小區居民、五十多歲的陳望秋(女),咸寧市工商銀行退休職工、77歲的柯菊秀(女),溫泉區居民、82歲的邵清明(男),溫泉區居民、80歲的夏桂香(女)。

此外,據維權網2015年報導,肖天樹在任潛江市公安局長期間,被潛江市訪民萬祥貴告上法庭。

報導稱,萬祥貴曾是開發商老闆、官員的座上賓,之後卻淪為上訪冤民。

潛江訪民伍立娟介紹,萬貴祥原本在潛江周嘰農場搞開發,因潛江政府介入,導致萬的樓盤拿不到產權證、無法銷售,並造成很大的經濟損失。萬祥貴從2005維權到2015年已10年了,但他大部分時間被戶籍地的公安縣與潛江市兩個地方來回控制在賓館黑監獄。

報導指,萬祥貴訴公安局不作為一案於2015年漢江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時,被告公安局的法定代表人局長肖天樹拒不出庭,而原告萬貴祥則因被告非法拘禁在黑監獄出不了庭。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