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本土疫情升溫 科技廠啟動分區、分棟管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科技廠研華、神達防疫升級 廣達研擬相關措施

桃園本土確診案例增加,工業電腦大廠研華宣布,將從1月17日起升級防疫措施,包括分區、分棟管理,暫停非必要跨區辦公及外部訪客與參訪活動,電腦設備廠神達也已升級防疫作為,代工廠廣達電腦總部也在桃園龜山,密切關注疫情變化,研議相關措施。

日本晶片設備銷售將破紀錄

日本半導體製造裝置協會(SEAJ)13日公布預測報告指出,雖憂心疫情引發供應鏈混亂以及包含晶片在內的零件採購交期拉長,不過因為邏輯/晶圓代工廠、記憶體廠的投資意願極為旺盛,因此將2021年度日本製晶片設備銷售額上修至3兆3,567億日圓、將年增40.8%,連續第2年創下歷史空前新高紀錄。

全球最大港上海港壅塞惡化

為了避免中國疫情引發的運輸延誤,彭博的航運數據顯示,船舶紛紛避開寧波港、直奔上海,結果導致上海這個全球最大貨櫃港日益壅塞,不只如此,廈門港的船隻停泊數量也日益增加。

IDC示警:出貨高峰已過電腦產業成長放緩

2021年PC產業受惠新冠疫情帶動的居家工作(WFH)、遠距教學及「宅經濟」龐大需求,帶動年出貨量年增14.8%,創下十年來新高。不過,研調機構IDC示警,隨著出貨高峰已過,預估今年PC成長將放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