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商場因疫情突封控 寶寶被困 家長在外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4日訊】繼北方天津失守後,南方最重要的城市上海也被病毒攻陷。染疫的5人中有3位是鬧區靜安寺奶茶店員工。附近多間店舖和商場被「臨時管控」。店內工作人員和顧客有的甚至需留在原地過夜等待檢測結果。

上海普陀區環球港週四(13日)因疫情原因突然被封鎖,所有員工和顧客被要求留在原地不得出入,需做核酸檢測等候結果。

視頻顯示,環球港的顧客排隊等待檢測,有顧客表示:「做夢都想不到,來時好好的,回不去了!」

由於環球港突然被封,其中一位小寶寶只因和家屬分開了一小會兒,被封控在商場裡面,不讓出來,家屬只能隔著玻璃窗看著孩子,大聲哭喊,急得直跺腳。

顧客在環球港商場過夜。(截圖)

目前,商場暫停營業,但外界尚不清楚封鎖原因。

店內工作人員表示,突然接到當地疾控中心和派出所到店通知,需配合政府防疫工作,暫時留於店內等待進行核酸檢測。等候結果期間,店舖總部負責配發所有人的餐飲及洗漱用品,另有附近速食店等免費送來食品。

此外,當天上海南京西路Uniqlo(優衣庫)13日被臨時關閉, 正在店內選購的顧客及工作人員都被通知暫時留在原地,等候防疫人員做核酸檢測,待結果出爐後才能離開。

優衣庫突然被封。(微博圖片)
優衣庫突然被封。(微博圖片)

當地街道辦及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告訴極目新聞,因疫情防控需要,優衣庫門店需要封控48小時。

有顧客表示,事發13日下午5點左右,店內顧客約四五十人,晚上10點多所有人進行了一次核酸採樣,一直待到14日中午才結束管控返回家中,當天晚上睡在了店內,店員有提供睡袋和衣服。

網上出現不少顧客或員工就地就寢的視頻。

上海出現本土確診病例後,當地防疫管控升級,離開當地都被要出示核酸檢測報告,到14日凌晨,篩檢站還大排長龍。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