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主編懟胡錫進:剛有中方士兵凍死 多關心他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中共喉舌前主編胡錫進宣稱中共病毒會損傷印方軍力。一家印媒主編回應,中印邊界上剛有中共士兵凍死,該去關心他們。胡錫進隨後「闢謠」,引發雙方論戰。

1月10日,前《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在其英文推特發文稱,印度國防部長檢測陽性,顯示中共病毒(COVID-19)「已在印軍大面積傳播」,或「影響印軍軍力」。

《今日印度》(India Today)主編阿魯爾(Shiv Aroor)隨即回應指,中共官媒嘲笑印度防長染疫,其行為極為低下。他還說,胡錫進本應該對1月2日至3日在中印邊境不幸凍死的中方軍人的家屬致哀。

3天後,胡錫進發推文反擊,聲稱從「權威人士」處得知,中印邊境凍死人「完全是造謠」云云。

阿魯爾隨即嘲諷,胡錫進的所謂「權威人士」,可能就是早前告訴胡「中印加勒萬河谷衝突時中方士兵僅5人死亡」的人。

2020年6月,中印軍隊在加勒萬河谷發生血腥衝突。印軍公布印方死亡20人。但中方一直隱瞞死亡數字。印媒當時披露,中方死傷數十人。當年9月,胡錫進才引述「知情人士」稱,中方死亡數字「遠遠少於印方」。

阿魯爾還在推文中說,在寒冷天氣中死亡並不罕見。他隨後特意以簡體中文規勸胡錫進,與其在「闢謠」上浪費時間,不如去關心一下在寒冷中死去的中方士兵的家屬。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